浊酒一生

始终坚信花椒油爱洗袜子!!!

琴瑟之御,莫不静好 六

    “启禀陛下,司马太傅的侍从求见。”

   “宣”

   “宣司马太傅侍从觐见”

   太监话音刚落,司马懿的贴身侍从董驿手捧司马懿的手书,出现在了义和面前。

    “启禀陛下,司马太傅前线大捷,大前日已率部队启程回京,特派奴婢快马加鞭回来报喜。”

    “好!司马太傅平定南蛮之乱功不可没,出师大捷。朕决定率文武百官躬迎司马太傅于青山关口”

    “陛下,臣以为,司马太傅出师大捷属实有功,但也不必如此兴师动众前去迎接。一来劳民伤财,二来路途颇远,恐怕难保陛下安全,还请陛下三思啊!”一位老臣首先提出反对意见。

     “臣附议”其余大臣也三三两两表示赞成老臣的意见。

      马少保见刘平面露不悦,连忙上奏道:“陛下,臣以为,司马太傅首次亲帅大军便立下显赫战功,不如后日司马将军回来当晚在宫中大摆宴席以彰其功。”

      “善,那明日就由董驿代朕迎接司马太傅于青山关口”


   刘平激动的几乎一夜未眠。自仲达出兵打仗的这五个月中刘平日日盼着仲达凯旋的这天,而如今真就块盼来了,他却一刻也不想多等。


   第二日,刘平一上朝便一副病态,话没说两句就扣扣的咳嗽。身边的太监端茶倒水又轻轻的拍着刘平的背,谁承想刘平顺势吐了太监一身。

    “陛下龙体欠佳,臣以为陛下应当多多休息才是,今日早朝不如就到此结束,群臣上奏之事,臣将汇总整理送与陛下。”左丞相担忧的说道。

     “臣附议,陛下当以身体为重才是”

      “好,那今日早朝就到……咳咳咳……这里……咳咳咳咳”刘平话还没说完又是一阵咳嗽。

      下了朝,攸之把催吐剂的解药拿与刘平服下。

       “皇上,这药效发挥作用还需再过半个时辰,要不再等等再启程?”

       “等?再等仲达都要过了青山关口了,去哪接?皇宫吗?!”

     “是,奴才这就备轿子。”

    “不用了,朕骑马走,快一点。”

    “是”

    “哦,对了,叫上董驿一起”


    攸之带着刘平一行人从小路出了皇宫。


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