浊酒一生

始终坚信花椒油爱洗袜子!!!

琴瑟之御,莫不静好 九

      司马懿将皇上赏赐的银两全部分给士卒们了,战死沙场的他便几经辗转将银两加倍的给了他们家属,自己分毫不留。至此便有了“跟着司马将军有银子”的口号,每次司马懿带队出征士卒们都拼了命的杀敌,提着人头向司马懿。再加上司马懿通晓军事、指挥得当,司马大军屡战屡胜所向披靡。

    


   “报!陛下,燕王造反啦!”一个小兵莽莽撞撞的冲进金銮殿。

   “什么!”刘平一惊。

   “陛下,此次燕王起兵谋反来势汹汹,不容小觑,臣愿带兵平乱。”曹将军主动请缨。

   刘平片刻,刚要开口,一位老臣便上前奏道:“曹将军年级轻轻,沙场经验不足,而燕王老谋深算,城府极深,恐怕曹将军难当此重任,臣以为,比如让司马将军带兵征战。”

     “范爱卿说的有理,朕也正有此意。此次北伐,朕命司马将军为上将,曹将军、洛将军为副将,出兵讨伐叛军。”

      “臣接旨”三人一同答道。


   退了朝,刘平和司马懿在后花园闲逛。

  “仲达,此次出征非同小可”

  “区区燕王,陛下还担心我不成?”

   “担心,担心你杀了他。”

  “陛下是想让我活捉?”

  “不,我想让你把他赶回北方,让他安分的镇守北疆。”

  “义和呀义和”司马懿摇摇头叹了口气,接着说道:“我知道你重情重义,但燕王不除,后患无穷啊!历史上……”

  “仲达~”还未等司马懿说完,刘平就打断了他“皇爷爷在世时就教导我仁义礼,而‘仁’字当先,更何况他还是我叔叔,要杀他,那我岂不是不仁不孝!”

   “义和,当年先皇派他镇守北疆的意图难道还不够明显吗?”

    “仲达,你就应了我这一次吧,若有下次,我决不心软。”

     “唉~。行吧”
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