浊酒一生

始终坚信花椒油爱洗袜子!!!

琴瑟之御,莫不静好 十二

刘平一夜未眠。攸之在门外守了一夜。

“进来吧”刘平打破了夜的静。

攸之一愣,没动身,不知道皇上是不是在叫自己。

“攸之,进来吧”

攸之换换推开门,“陛下”

“子时已过,你怎么还不去歇息?”

“陛下还未曾睡下,奴才怎敢去歇息”

刘平仿佛没听见攸之的话,自顾自的说起来了:“董驿马不停蹄,今夜才到,而那个破使者今早就到了,看着他那容光焕发的样,估计大前日就出发了。哼,好一个燕王……”

攸之在一旁听着,也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“朕要御驾亲征。”这几个字从刘平嘴里悠悠的飘出,但却让攸之心中一震。


第二日,刘平不顾诸臣的反对,率五千铁骑从汉阳关出发北上。


燕王帐内。

“他还不肯吃饭?”

“是,司马懿已三天滴水未尽……恐怕……”

“诶,不妨事,本王亲自去看看他”

燕王由侍从带着去了囚禁司马懿的帐子。司马懿依旧身披铠甲,侧卧在草席上,蜷缩着身子。

“司马将军,本王特地来看望你,你也不赏脸看下本王?”幽幽的语气,颇有几分调戏的意味。

“哼”司马懿冷哼一声,头也不抬。

“把他给我扶起来”

“是”

几个侍卫上前架着司马懿坐起,司马懿本能的反抗,奈何三天滴水未进,他已经虚弱到了极点,丝毫没有反抗的力气。

“司马将军,你可得好生照顾着自己,别到时皇上怪罪下来,说我怠慢了你,我可担待不起啊。”燕王蹲下来凑到司马懿面前,在他耳边幽幽的说。

司马懿依旧不说话。

“喂他”

一个士卒拿起一碗水,捏起司马懿的嘴,灌了进去。司马懿依旧有气无力,但脸上稍稍恢复了几分血色。士卒又拿着一碗粥灌了下去,纵使司马懿再想反抗也是妄想,铠甲在他身上就如同枷锁一样,压的他动弹不得。三五碗粥喂完,司马懿微微睁开眼睛,看了看洒在铠甲,流进衣服的粥,十分嫌弃。

“司马大将军,衣服都脏了,换了吧”燕王一个眼色,士卒就将干净的衣服递到司马懿面前。“更衣就不需本王帮你了吧?”说完,转身出了营帐。


等到司马懿再见到燕王已经是晚上了。司马懿一身白衣仿若月光倾泻,被四个士卒“请”到了燕王帐内。

司马懿微微抱拳,行了个将军礼。“不知燕王请在下来有何要紧之事?”

“无事,只想请将军畅饮一杯罢了”

司马懿看了看燕王,又看了看酒。

“将军放心,这次没下药。”燕王的语气有多了几分玩味。

司马懿轻蔑一笑,继而说道:“素问燕王有虎狼之心,此次真是让在下见识了。”

“多谢将军夸奖。哈哈哈。我只不过想拿回属于我的东西罢了。”

“我劝你省省吧。你捉我又有何用,我朝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将士。”

“可皇上的断袖之爱可只有你一个啊,是吧,司马将军”

司马懿的眼神仿佛能杀死燕王。

“燕王可真会说笑。多笑笑吧,反正两天天之后就再也没机会了。”

“司马将军可真是低估了自己在皇上心中的地位了,我就不信刘平舍得拿你的命来保全他这江山。哦,对了,想必司马将军还不知道吧,皇上已经决定御驾亲征了,昨日巳时便出宫了。”

“你胡说!”

“不信?本王的情报从来就没出错过”

司马懿已觉失态,稍稍收敛了情绪,说道:“陛下亲征又如何?只不过给你这个叔叔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罢了,你可别不识抬举”

“我识不识抬举不重要,你最好给我好好活着,可别让皇上伤心。不过呢,你死了也没关系,只要皇上相信你活着就够了,你自己好好想想吧。”


评论(4)

热度(13)